仁怀市开展“酒都酱人”技能培训-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市开展“酒都酱人”技能培训

2023-07-31 17:41:39  来源:遵义日报

  近日,仁怀市酱香白酒产业工人万人技能提升培训启动,旨在进一步提高仁怀市酱香白酒产业工人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推动产业升级、提升行业竞争力。

  据悉,此次培训共计840期,培训内容主要围绕酱香白酒文化知识和职业素养、制酒工艺理论培训和实操培训等。培训结束后,将组织酱香白酒工业技能相关考试,并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证书。

  同时,仁怀市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培训工作,各企业加大投入,建立健全内部培训体系,为员工提供优质培训平台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推动白酒产业工人培训工作深入开展。

  “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让自己学有所得,在往后的生产实践中,更好地恪守传统工艺,让自己成为‘酒都酱人’技能型人才。”国台酒业学员雷小宇表示。

  白酒产业是仁怀的主导产业,技术人才是白酒产业技术升级的重要推动力。近年来,仁怀市围绕“一区两市”发展定位,大力实施酱香型白酒技能人才建设工程,提升工人整体队伍素质,着力培育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酒都酱人”技能人才,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保障,促进酱香型白酒产业健康发展。(王珣 张健康)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