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开展青云路步行街安全检查工作-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多部门联合开展青云路步行街安全检查工作

2023-07-28 17:20:42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为提高商户消防、燃气、用电安全意识,排查火灾隐患,构建平安街区,7月26日,南明区特色街区和楼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联合区住建局、区商务局、区应急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属地街道办及青云市集相关人员,开展青云路步行街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及门头安全排查工作。

  此次联合排查分为两组,分别从环南巷(青云门)、遵义路口(城市方舟)处开始逐一排查。排查过程中,各组工作人员分别就部门工作职责,重点对商户检查消防安全器材是否损坏、过期,电线是否乱拉乱接,货物堆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是否使用第二燃料,以及对各类食品经营者的资质、进货查验、标签标识、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证、防鼠防蝇防尘措施等情况进行逐一核查,针对以上安全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各组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商户限期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回访,同时向商户普及相关专业知识,引导商家做到规范经营。

  下一步,区特色街区和楼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将形成安全巡查工作长效机制,在向经营者做好安全宣传的同时,加强街区工作人员各项安全工作的培训,努力为街区经营者塑造安全经营环境,为各地游客提供安全的休闲娱乐环境,切实把好各口安全关,守好街区群众平安门。(陈洋昕)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