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茅坝镇农业经营主体各显身手上演增收“好戏”-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茅坝镇农业经营主体各显身手上演增收“好戏”

2023-07-28 17:40:59  来源:遵义日报

  近日,记者在仁怀市茅坝镇农业服务中心了解到,从2020年开始,茅坝创丰农业公司、黄金林合作社、官院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三家本地农业经营主体各显身手,主动与市场对接,拓展农民增收渠道,达到了多赢的效果。

  据了解,位于茅坝镇茅坝社区与官院村之间的官院坝区,土地肥沃,地势平坦,有耕地1318亩。官院坝区共涉及11个村民组(其中官院村7个、茅坝社区4个),有农户1492户6486人。目前,茅坝创丰农业公司通过土地流转形式流转稻田925亩,从事“稻+油菜”和“稻+鱼”产业经营;黄金林合作社将农民种植的油菜收购后进行油菜籽加工,菜籽油销售到仁怀各地;官院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则投资40余万元,建起了4个连体钢架蔬菜大棚,种植时令蔬菜,并辐射带动当地农民种植蔬菜300多亩。

  在稻田养鱼基地,村民陈光发告诉记者,他们夫妇常年在基地务工,土地流转费每亩可收入800元,另外还有务工收入。农闲时,妻子在家中照料老人孩子,他还可到附近打短工,一年下来,收入还不错。

  官院村党总支部书记陈正选告诉记者,近年来,坝区通过高标准农田改造,农业生产条件明显改观,达到旱能灌、涝能排,为坝区农业增产增收创造了良好的条件。稻谷收割后种油菜或蔬菜,可增加村民收入。收割后的稻草,也卖到仁怀市的制酒企业用作制曲用。

  据介绍,三家农业经营主体在坝区从事农业产业规模化经营,提高了经济效益,亩均纯收入可达到1.2万元。(记者 樊明富)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