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水市人民医院:激发人才活力 提升医疗水平-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赤水市人民医院:激发人才活力 提升医疗水平

2023-07-27 17:16:35  来源:贵州日报

  赤水市人民医院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发展理念,外引内培相结合,充分激发人才活力,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人才基础。

  在人才引进培养上“下功夫”。赤水市人民医院结合临床医技科室人才梯队实际,先后通过急需紧缺人才引进、自主引进、一事一议等,多渠道引进学科带头人12人,研究生16人,专业技术人员160余人,技术人员占比由原来不足70%增至现在的89.4%。

  “姜主任技术好,很专业也很有耐心,把我几十年的老病痛都治好了。”在赤水市人民医院康复科接受治疗的刘女士高兴地说。

  康复科学科带头人姜伟是赤水市人民医院2017年引进的首位康复人才,在近6年的时间里,姜伟凭借精湛的专业水平和丰富的临床经验,治愈了很多运动功能障碍、颈肩腰腿疼痛疾病,获得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很多外地患者都慕名前来。

  在建设过硬整体队伍上“求实效”。赤水市人民医院梯次选派优秀青年骨干和管理人员到省内外深造,通过培训、学术交流、项目合作等方式,每年选派200余人赴外进修,有效提升了医院的整体医疗技术水平。

  在全面激发人才活力上“出实招”。该院按类别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建立“人才发展专项基金”,在职称评聘、科研支持、配偶随迁、子女入学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鼓励引导专家人才主动担当作为。并不断强化学科和重点学科建设,临床科室由2017年的18个增至现在的27个,医技科室由9个增至13个,病区也由15个增至22个。(杨忠丽)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