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乐乡集市热闹非凡-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永乐乡集市热闹非凡

2023-07-27 17:37:12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三月赏花,七月品果,眼下南明区永乐乡7000亩的艳红桃陆续成熟上市,预计今年产量超1.5万吨。7月20日,笔者走进南明区永乐乡水塘村艳红桃桃林,红彤彤的艳红桃个大饱满,果农们忙着采摘,一派繁忙景象。

桃树上挂满了艳红桃

  采摘、挑选、搬运、装车……在水塘村种植大户杨斯刚的桃园里,他正在有条不紊地为客户打包。“我种桃子有二十六年了,在乡里实施桃园提质增效项目后,今年艳红桃的亩产量在3000斤以上,现在市场价非常好,供不应求,并且再过两周,我们引进的新品种黄桃也会陆续上市。”杨斯刚高兴地分享今年桃丰收的喜悦。

永乐乡集市热闹非凡

  虽然艳红桃刚刚上市,不少老主顾已经循着桃香前来采购尝鲜。前来买桃的赵阿姨赞不绝口:“这里的艳红桃又甜又鲜,桃香十足,我每年都要来买。”

  “我们十几个人都是从深圳过来旅游的,通过社交平台找到这里,我感觉这个艳红桃跟我们在其他地方吃的不一样,非常脆甜,我们已经留了老板的联系方式,回深圳后直接找老板邮寄,给亲戚朋友们尝尝。”前来永乐旅游的赵先生说道。

果农正在给桃子套袋

  据永乐乡乡村振兴工作服务中心农艺师方兴华介绍,果实会因果蝇叮咬产卵而造成腐坏,所以种植桃子除了要加强花果管理、疏花疏果以外,套袋非常重要。每年6月至7月,在艳红桃还未上市前,他们都会指导村民完成套袋工作,这样不仅能提升果实外观品质,还能有针对性地对果实加以保护,避免蝇类及成熟期间鸟害,提高好果率。同时,避免农药与果实的直接接触,提高果实的安全性。目前,几乎所有的种植户都掌握了这份桃子高产“秘笈”。

  “艳红桃上市后,我们主要通过对接各大商超、农贸市场以及发展乡村旅游吸引游客采摘购买三个渠道来进行销售。云南、重庆、成都等地的客商也会前来收购,桃子最远销售到了广州、深圳等地。”方兴华介绍道。

永乐乡乡村振兴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开展艳红桃测产工作

  近年来,南明区永乐乡始终立足资源禀赋,紧扣全区“农业更强”发展目标,聚焦“桃”产业优势,依托“桃园提质增效”项目建设,坚持农业优先,扎实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促进桃产业提质增效,进一步扩规模、优品质、延链条、塑品牌、强保障,破除桃产业发展瓶颈,释放桃产业发展潜力。(唐文 陈涛 孙燕璐)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