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学校放假 社区开学” 赋能孩子身心健康-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学校放假 社区开学” 赋能孩子身心健康

2023-07-27 17:37:09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7月22日,由南明区教育局、西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罗明、倪平波政协委员工作室、山水黔城社区居委会、龙山社区居委会等部门联合举办的“‘学校放假 社区开学'——身心健康暑期主题实践活动”在山水黔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山水黔城学校老师、志愿者、社区家长、学生共100余人参加。

南明区“学校放假 社区开学”——身心健康暑期主题实践活动现场

  贵州省心理工作者协会会长刘秀琴给现场的家庭进行心理健康科普教育培训

  活动现场,贵州省心理工作者协会会长刘秀琴给现场家庭进行了“让爱陪伴孩子暑期生活”的心理健康科普教育培训,从陪伴、接纳、尊重、引导四个关键词解析家庭教育,用案例和具体的方法带领大家学会放松。西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专家给家长和学生分析了心理情绪和心理疾病的区别,引导家长正确面对心理疾病和心理问题。随后,心理专家和学校老师为家长、孩子进行现场答疑。

教育局校园心理健康工作人员与家长和孩子进行互动

南明区西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专家与孩子进行互动

  据南明区教育局校园心理健康工作负责人介绍,借助“学校放假 社区开学”契机,区教育局联合多部门开展丰富活动,普及青少年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做好青少年健康守护工作。(庄品瑫 赵松)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