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扎实开展“组办会商” 切实提升巡察质效-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扎实开展“组办会商” 切实提升巡察质效

2023-07-27 17:37:11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为稳步推进十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切实提升巡察发现问题的针对性、精准度及巡察报告质量,近日,南明区委巡察办在持续加强对巡察组跟进指导工作基础上,深入4个巡察组召开组办协商会议,与巡察组一同分析研判巡察中期汇报情况报告,对存在的重点难点疑点问题“集体攻关”,有效加强巡中协作联动,确保政治巡察方向不偏、焦点不散,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会前“把脉”。在召开组办协商会议前,区委巡察办收集各组巡察发现问题清单,提前了解中期巡察报告撰写情况,围绕巡察目标任务、监督重点,查看巡察发现的问题是否紧扣“三个聚焦”、是否紧盯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问题定性是否精准、事例支撑是否有力、问题责任是否明晰等,结合各组进驻单位的情况,梳理下一阶段巡察工作思路、重点、方向、目标,助力各巡察组在巡察期间目标明确、重点突出、调配有序。

  会中“诊治”。由区委巡察办分管领导带领相关业务科室人员深入各巡察组,采用“面对面”座谈交流的方式进行巡中会商。对各组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集体商讨;重点针对突出政治巡察、紧扣职能职责提出修改建议。同时,共同把好“问题线索关”,提前研判问题线索可查性、底稿佐证支撑性、文字描述准确性等,并强调严格保密工作制度,提高发现问题线索的精准度。

  会后“见效”。会议结束后,督促各巡察组按照“组办会商”提出的意见建议,核实相关问题,对中期巡察报告进行整体修改和完善,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不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王淑君 许巧英)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