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二十大 推动“强省会” | 总投资10亿元!联积电子“电子纸新型显示”项目正式投产-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贯彻二十大 推动“强省会” | 总投资10亿元!联积电子“电子纸新型显示”项目正式投产

2023-07-27 17:45:54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7月25日,联积电子“电子纸新型显示”项目投产仪式在南明智能制造产业园举行。

  在以“纸引未来 黔行世界”为主题的投产仪式上,来自全国电子信息制造产业链上下游的行业领军企业和知名商协会齐聚一堂。其中,以元太科技为引领的世界500强企业、上市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等40余家企业代表应邀参会,电子纸产业联盟、深圳市商用显示系统促进会、广东省电子纸产业促进协会、深圳市平板显示行业协会代表相聚南明,共同见证联积电子的历史时刻,共谋电子纸产业发展,共商新型显示产业链生态圈建设。

联积电子“电子纸新型显示”项目正式投产现场

  据了解,联积电子作为国内最早生产制造电子纸显示模组的企业之一,于2022年12月在南明区成立联积电子(贵州)有限公司,“电子纸新型显示”项目总投资10亿元,经过4个月的工期,目前建设了3条全新自动化产线,2条专用产线,未来共建设21条全新自动化生产线,5年内达产满产后,预计可实现工业总产值100亿以上。

  此次联积电子“电子纸新型显示”项目的正式投产,是南明区创新招商方式、拓宽招商渠道、深化产业链招商,大力推进以商引商、以房招商、精准招商的一次生动实践。

  从签约到落地,从施工到投产,联积电子深深感受到了南明的速度和温度。“选择南明区落地,正是看中了南明广阔的发展前景、深厚的投资潜能和领导干部的诚意与热情,在公司选址、厂房施工、政策解读、人员招聘等各方面对我们的全力支持,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各级领导干部的关怀。”联积电子(贵州)有限公司董事长蔡薇表示,接下来将发挥上、中、下游供应链群聚效应,为推动南明区电子信息制造业集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嘉宾正参观联积电子“电子纸新型显示”项目展区

  今年以来,南明区聚力发展新型都市工业,紧扣“一主一特”产业定位,紧盯电子信息制造主导产业,聚焦“芯、件、板、机、器”五大电子元器件板块,重点聚焦半导体研发、设计、封装、测试、电子元器件、新型显示技术、5G+物联网、智能终端生产制造等方向,以联积电子、臻芯科技为“链主”企业,重点引入一批上下游配套企业,延伸新型显示产业链,将电子信息产业园真正打造成为产业协同、功能互补的现代化产业园区。

  在为企业服务过程中,南明区全面落实“园区事园区办”,着力提供安心如家的营商环境,坚持以企促产,狠抓服务、要素等方面保障,推动工业企业、工业项目做大做强,全面构建“一企一策”“一项目一专班”服务体系,为企业开办、建设、竣工、投产等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以“用户思维”优服务,不断健全“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服务机制,建立常态化的走访和巡逻机制,精准施策解决企业“成长的烦恼”,真正做到让企业“引得进、落得下、留得住”。

  图片(3)联积电子“电子纸新型显示”项目正式投产

  工业项目加速落地,园区建设热火朝天,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一个个投资体量大、产业层次高、牵动性强的重点项目,犹如镶嵌在南明产业发展图谱上的明珠,“串起”产业链条,为南明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注入着澎湃动能。

  下一步,南明区将继续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聚力发展新型都市工业,围绕总面积5070亩的“一园三区”工业总体布局,加快突破“一主一特”产业,持续建链补链强链延链,推动产业积聚成势,全力以赴做大做强做优支撑南明持久发展的工业经济。(撰文:申璐曼 图片:赵松)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