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贡镇水韵村:优质黄瓜长势好 蔬菜基地产业旺-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坡贡镇水韵村:优质黄瓜长势好 蔬菜基地产业旺

2023-07-26 10:59:56  来源: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关岭自治县坡贡镇水韵村依托良好的地理气候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黄瓜、无筋豆等蔬菜种植,将蔬菜产业打造成为乡村振兴、促农增收的特色支柱产业。

  走进关岭自治县坡贡镇水韵村高标准蔬菜种植基地,放眼望去,数百亩土地之上木架如林,株株黄瓜已经开始结果,郁郁葱葱,长势喜人。

  贵州落拉河山地高效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邓青文:种植黄瓜期间,非常感谢陈团长提供技术支持,刚开始我们对黄瓜种植一窍不通,后来从选种、播种到后期的技术指导,都得到陈团长的大力的支持、指导,所以非常感谢陈团长给我们的帮助,让我们对黄瓜种植更有信心。无论是技术方面还是种子品种遇到难题,都不用担心。

邓青文

  邓青文口中的陈团长,是国家科技特派团关岭团团长陈佳琴。今年年初,在外发展多年的邓青文决定返乡创业,他流转水韵村175亩土地,打造高标准蔬菜种植基地,并得到国家科技特派团关岭团农业专家们的大力支持,根据当地气候、土壤、水质等自然特点选种育种,并给予科学系统的农业技术支撑,使其种植管护黄瓜得心应手,对发展蔬菜产业信心倍增。

  水韵村高标准蔬菜种植基地里的黄瓜即将采收,最近每天都有数十人在基地里剪枝、绑枝、除草,为即将到来的采收期做好准备。

  关岭自治县坡贡镇宁河村村民杨尚芬:我年纪大了,出门打工不方便,现在把家里的农活干了,闲余就到这里来上班,一天有100块钱左右的收入。

村民杨尚芬

  农忙时务农,农闲时务工。水韵村蔬菜基地的建成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大量的务工岗位,而如杨尚芬老人一样在农闲时前来务工的农户不在少数。

国家科技特派团关岭团团长陈佳琴指导

  贵州落拉河山地高效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邓青文:现在175亩地每天用工大概50人,工资支出约60万元,黄瓜采摘完之后,我们还栽种无筋豆,同样聘用当地在家闲置劳动力,为他们创收,我们的蔬菜基地除了种植黄瓜,还有无筋豆、冬季的莴笋,每年的工资支出将近百万元。(蒋杰 高智)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