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创意课间操 活力满校园-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创意课间操 活力满校园

2023-07-26 11:10:50  来源:贵州日报

  除了传统的广播体操,课间操还有不同的“玩法”。仁怀市第六中学编排了创意课间操,将酱香型白酒制酒和踩曲技艺与体育运动融入课间操,在校园内形成积极健康的体育健身氛围,不仅强化了学生的体育锻炼,也为校园生活注入了新的活力。

  制酒、踩曲是仁怀市酱香酒酿造的传统工艺之一。迎着盛夏初升的太阳,伴随着别样的音乐声,师生们跟着音乐进行舞蹈,把课间操跳成了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以前我们都做广播体操,现在跳这个制酒、踩曲操觉得更有趣。”学生康达星说。

  据了解,仁怀市第六中学特别注重体育教学,校园体育运动氛围浓厚,2019年荣获贵州省首批体育与健康特色示范学校。

  为增加学生运动热情,同时让学生更加了解酿酒工艺传承当地文化,该校特将制酒、制曲中的各工艺环节创作成课间活动体操。

  仁怀六中校长罗伟表示,此举不仅增加了课间操的趣味性,更能让孩子们对酒都的酱香型白酒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记者 陈颖)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