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技术指南发布暨精读巡讲(贵州站)将于7月22日启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技术指南发布暨精读巡讲(贵州站)将于7月22日启动

2023-07-21 15:37:23  来源:人民网

  7月20日,记者从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技术指南发布暨精读巡讲(贵州站)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3年度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技术指南发布暨精读巡讲(贵州站)将于7月22日至23日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办。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王秀芳摄

  2022至2023年,中国抗癌协会组织13000余位权威专家,集体编写完成我国首部《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该指南覆盖53个常见瘤种和60个诊疗技术,兼顾医疗可及性、辐射基层,注重“防-筛-诊-治-康”全程规范管理,是兼具中国特点和国际视野,适合中国人群的肿瘤指南规范体系。

  自2022年起,中国抗癌协会在我国13个省会城市完成38场不同瘤种指南精读巡讲。2023年2月至9月,中国抗癌协会将先后在30个省会级城市召开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技术指南精读巡讲活动,每周两场。

  本次贵州站活动包含指南发布、指南认证专家授牌,以及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技术指南精读巡讲-超声影像专场(第43场)和免疫治疗专场(第44场)等内容。

  其中,“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技术指南精读巡讲-超声影像专场(第43场)”将于7月22日14:30-17:30召开,李安华、魏玺等教授将围绕医学界和公众普遍关注的肿瘤诊疗高招之一——超声显像中的热点问题开展专题讲座。

  “免疫治疗专场(第44场)”将于7月23日上午9:00—11:30召开,张会来、王鹏等教授将围绕医学界和公众关注的肿瘤治疗高招之一——免疫治疗的热点问题开展专题讲座。

  记者了解到,除指南发布、指南认证专家授牌、精读巡讲等重头戏之外,本次活动还将在贵州全省范围内开展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技术指南进校园、进基层等精彩纷呈的活动。

  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中国抗癌协会中西医整合膀胱癌专委会候选主委唐东昕表示,本次巡讲走进贵州,将帮助广大医务工作者进一步学习新理念、新技术、新疗法,掌握应用新药物,同时帮助各医疗单位、医学院校、科研机构引入最新诊治理念、诊治技术,助力培养与临床应用接轨的高素质人才,促进贵州肿瘤防治事业再上新台阶。(王秀芳)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