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中小学改进与发展研讨会暨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改革行动能力提升培训举行-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中小学改进与发展研讨会暨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改革行动能力提升培训举行

2023-07-21 15:54:40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7月19日,由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与南明区教育局教师学习与资源中心共同主办的,贵阳市南明区中小学改进与发展研讨会暨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改革行动能力提升培训在南明区萃元小学举行。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朱旭东,南明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杜凌云参加。

  培训活动上,朱旭东介绍了国家创新人才自主培养的背景,对南明区的教育意识表示高度认可。他说,希望南明区重视强生、强师、强校、强教研,重视小学科学,积极培养小学生的科学思维、科学精神和科学方法,积极搭建高站位、高格局、高质量的教师教育交流对话平台,让教师们能够进行广泛深入交流。同时,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将与南明加强交流合作,发挥好教师教育学科领域的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为南明教育发展提供个性化、针对性的支持,助力南明教育高质量发展。

  活动期间,上海市浦东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特级校长李百艳做了主题为“课程成就学生——提升中小学幼儿园课程领导力的区域探索与行动”的培训,介绍了我国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历史进程与“再出发”。此外,在场专家学者针对课程教育与各学校教育教学过程中遇到的痛点、盲点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

  南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培训的成功举办为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搭建平台,促进了中小学校长领导力的提升,为中小学办学提供了新经验、新方法,进一步激发了学校发展的内驱力。

  全区中小学校长、副校长、专职书记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许巧英)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