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来K歌!平塘掌布第十四届布依歌节筹备就绪-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等你来K歌!平塘掌布第十四届布依歌节筹备就绪

2023-07-21 15:58:00  来源: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7月22日至23日,在平塘县掌布镇,黔南州“好花红”文化体验行——“布依六月六·邀你上歌台”平塘掌布第十四届布依歌节将举行千人唱山歌、农产品(手工艺品)展销等丰富的活动。目前,各项活动筹备就绪,只待八方游客的到来。

舞台搭建现场

  7月20日,在掌布景区,笔者看到,工人们在舞台区域组装整体框架结构,21日完工。另外一边,移动式厕所安装、新增垃圾桶、规划停车区域等工作也正有条不紊进行。

搭建现场

  掌布镇副镇长王力力告诉笔者:“我们整个活动包括水上乐园这些,我们预计在明天(21日)早上就要结束。政府新增了一个移动式的厕所和系统规划了400多个停车位的一个停车场,方便提供给我们游客,给大家更好地来体验这次民俗活动。”

  此次活动,将免费提供农产品(手工艺品)展销展位13个,美食展区展位45个。

移动式厕所

  “今年的‘六月六’应该非常热闹,作为一个掌布人,我特别期待这个活动。”群众陆开荣对笔者说道。

有序摆放垃圾桶

  据了解,这次布依歌节将举行“龙晒骨”千人踩街祈福活动、拦门酒、“千人唱山歌、约你来浪哨”隔河对唱、歌王擂台争霸赛、“山歌新唱”合唱大赛、捉鱼摸虾趣味赛、“民间游戏”斗鸡斗鸟比赛、“观地质奇观·品布依吊锅”、露营篝火等多项活动,欢迎八方游客的到来。(何明珠 林雪香)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