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当“夏”!克度派出所“四个提升”为夏季平安再“加码”-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守护当“夏”!克度派出所“四个提升”为夏季平安再“加码”

2023-07-20 18:43:34  来源:平塘县公安局

  自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以来,贵州省平塘县公安局克度派出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紧密结合辖区治安形势,采取有效举措,全面提升夏季社会治安管理质效。

  隐患排查 提升治安管理能力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组织警力对辖区行业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督促经营主体、企业负责人落实责任,时刻紧绷“安全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巡逻防控 提升重点巡防效果

  加大对辖区重点区域,广场、校园周边和夜市摊点等重点部位巡防力度,集中精力,集中警力,以巡逻开路,打防结合多管齐下,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矛盾调处 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建立完善信息收集渠道,强化各类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对职责内的矛盾纠纷应调尽调,处置在早、化解在小;对职责外的矛盾纠纷,根据部门职能,推动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仲裁调解等多元调处化解,最大限度将矛盾隐患苗头化解在萌芽状态。

  宣传教育 提升群防群治效能

  深化“大走访”活动,组织民辅警走访群众和企业,广泛宣传防盗、防骗、防火、交通安全常识等,向群众及时发布预警提示信息,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惕,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能力,警民携手共同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