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支持起诉助维权 检察温情暖人心-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支持起诉助维权 检察温情暖人心

2023-07-20 18:08:27  来源: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充分发挥支持起诉制度在保护农民工等弱势群体合法权益方面的特殊作用,今年5月,关岭自治县人民检察院挂牌成立“安心干”支持起诉工作站,进一步拓宽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渠道,减少群众诉累,提高诉讼效率和司法公信力。

  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关岭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安心干”支持起诉工作站干警通过调查核实,根据案件具体情况不断优化民事支持起诉工作,引导帮助农民工依法讨薪,促进支持起诉案件依法、精准、快速办理,减轻当事人诉累,切实保障其合法权益,获得了当事人的认可。

张发敏

  群众 张发敏:检察院帮助我们群众依法讨薪,解决我们后顾之忧,我们很感谢、很支持他们工作。

李丁

  关岭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安心干”支持起诉工作站负责人 李丁:关岭县检察院成立“安心干”支持起诉工作站,主动开展民事支持起诉工作旨在帮助和支持不敢、不能起诉的弱势群体提起诉讼,保障其诉权实质平等,为支持起诉申请人提供法律咨询,协助指导收集、提交证据,切实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自工作站成立以来,关岭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以检察能动履职、优质高效服务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诉求,为平安法治关岭建设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关岭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安心干”支持起诉工作站负责人 李丁:下一步,关岭县检察院将继续依托“安心干”支持起诉工作站,依法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做到热情接待、快速办理、及时答复,多角度多环节为特殊群体提供支持和帮助,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高翔)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