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安“交邮融合+”赋能乡村振兴-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交邮融合+”赋能乡村振兴

2023-07-17 18:47:48  来源:贵州日报

  “又拿了点茄子和黄瓜来卖,你们帮我称一下。”近日,正安县格林镇保丰村村民雷贤领背上自家种的蔬菜,到“初心超市”售卖。

  “家里种的蔬菜吃不完可惜,拿到初心超市卖,当场就称重给钱。”雷贤领说。

  初心超市作为格林镇“党群通·为民服务综合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销售各类生活、生产用品,为群众提供便利,还代销白茶、核桃、高粱、辣椒、蔬菜等农副产品,助农增收。截至目前,累计营业额已达36万元,助农代销农副产品300余吨。

  近年来,格林镇探索“交邮融合+”模式,充分利用企业连接市场、抱团发展的载体作用,以党支部牵头领办生产经营型和服务型“党群通·为民服务综合体”,有效解决群众买、卖、邮、行等难题,激活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引擎”。

  “‘交邮融合+’搭建了产品销售平台、快递收寄平台、商品零售平台、农村客运平台四个平台,实现了民心相通、产商互通、邮快联通、声音直通等目标,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也方便了群众。”风光社区党总支书记雷俊涛告诉记者。

  2022年9月以来,正安县探索“交邮融合+”模式,打造“党群通·为民服务综合体”,累计实现客运量达8000余人次,快递寄存量超过10万件,帮助群众外销农副产品300余吨,村级集体经济实现增收10万元,该案例还成功入选了“2022贵州乡村振兴十佳创新案例”。(通讯员 吴青松 王谆胤)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