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安流渡镇订单农业助农增收-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流渡镇订单农业助农增收

2023-07-17 17:48:53  来源:遵义日报

  时下正值辣椒管护季节,在正安县流渡镇星光村辣椒种植基地,村民们正忙着除草、浇水、施肥……一派忙碌景象。

  “我们是‘订单式’种植,由公司负责收购辣椒,深加工后再销售。现在种的辣椒根本不愁销路,大大增添了我们种植辣椒的信心。”星光村种植大户晏长举说。

  近年来,流渡镇大力发展订单农业,以“企业+农户”的组织方式,积极搭建“品种优良、基地种植、辐射带动、订单回收”的一条龙服务平台,解决农产品销路不畅、规模小的问题,让农户吃下了“定心丸”。

  “自发展订单农业以来,我们公司给农户提供辣椒种子、种植技术、田间病虫害管理等服务,以大户带动小户发展辣椒产业。”贵州椒家庄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太方说。

  流渡镇的订单农业并不只局限于辣椒产业,在发展高粱产业过程中,该镇同样推行订单农业模式,为农民发展高粱产业增添了信心。

  有了订单农业的加持,今年流渡镇共发展订单辣椒1万亩,预计年产值1500万元,发展订单高粱5000亩,预计年产值1000万元,带动就业500余人。(黄凤翱 张斌滨)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