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规格最高!2023多彩贵州歌唱大赛7月启动选拔-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省内规格最高!2023多彩贵州歌唱大赛7月启动选拔

2023-07-17 16:59:59  来源:动静新闻

  记者从今天省委宣传部召开的2023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3多彩贵州歌唱大赛于7月启动开始选拔,11月开展决赛。据了解,此次大赛分民族、美声、流行、原生态、合唱5个类别,分别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以及若干组织奖。

  这次大赛主要有三个方面的特色和亮点:

  一是赛事主题突出。多彩贵州歌唱大赛以“讴歌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主要是通过歌唱的艺术形式,群众的广泛参与,充分展现多彩的民族特色文化,艺术呈现新时代贵州形象,唱响时代主旋律,凝聚发展正能量,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牢记嘱托、感恩思进、感恩奋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贵州生动实践的昂扬精神状态和创造活力。

  二是活动规格高。多彩贵州歌唱大赛由省委宣传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四家单位共同主办,是我省目前规格最高的歌唱类赛事。参赛类别涵盖了民族唱法、美声唱法、流行唱法、原生态唱法、合唱五个类别。赛事将邀请国内和省内知名专家担任评委,对参赛队伍和个人的艺术水平进行专业评审。希望通过歌唱大赛为我省选拔培养和发掘一批音乐人才,宣传推广一批讴歌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优秀歌曲。

  三是惠及群众广。本次大赛覆盖全省,由各市(州)和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省总工会组成13个分赛区。行政部门、院校、企事业单位、个人均可在对应的分赛区报名参赛,一展风采。参赛人员不分职业歌手与非职业歌手、省内与省外,皆可同台竞技。参赛歌曲既可是经典曲目,也可是新创曲目。同时,我们将通过现场演绎、线上直播的方式让比赛盛况惠及大众。通过全民歌唱的形式,唱出“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精气神,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记者 王青)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