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双语”服务 将安全用电宣传到家-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双语”服务 将安全用电宣传到家

2023-07-17 17:41:46  来源: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关岭自治县断桥供电所针对辖区少数民族村寨较多的特点,下村寨、访用户,持续开展汉语和少数民族语言“双语”服务,将安全用电知识宣传送到村民家中,进一步提高供电服务水平。

  关岭供电局断桥供电所配电综合作业人员鲁海俊向布依族村民宣传用电安全

  罗逢梅 翻译:他说的是什么意思?

  他说的是不能在线路下钓鱼。

  断桥供电所辖区18个行政村,居住着相当比例的布依族和其他少数民族用户,有些老人只听得懂当地的布依族语言,并不熟悉汉语,为此,断桥供电所积极组织少数民族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用汉语和少数民族语言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活动。

  现场声:不要在电杆下烧火,不要让小孩钓鱼。

  在当天的走访中,少数民族服务队员以“贴近实际、简单实用、通俗易懂”为原则,用汉语和少数民族语言为广大群众讲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保护电力设施、紧急触电应急处置等用电知识,同时为居民室内外低压线路和家用电器进行检查,及时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指导客户安全用电、合理用电。

  现场声:鲁师傅讲的是,如果电线出现破损,要么用绝缘线把它包裹以免漏电。

  关岭供电局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辖区实际,多措并举,通过深入群众家中和企业走访,了解用户用电需求,客户满意度不断提升。

  关岭供电局市场营销部副经理 黄艳莹:我们提供“双语”服务 解决了部分布依族和其他群众交流障碍,让群众在办电过程中体会到贵人服务、黔电无忧、安e电的贴心服务,进一步提高用电客户的满意度。(孙豪杰)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