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农旅融合促乡村振兴——“四季普定·文城之夏”乡村嘉年华暨第七届水井荷花节开幕-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县农旅融合促乡村振兴——“四季普定·文城之夏”乡村嘉年华暨第七届水井荷花节开幕

2023-07-17 19:11:35  来源: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7月15日,普定县农旅融合促乡村振兴——“四季普定·文城之夏”乡村嘉年华暨第七届水井荷花节在化处镇水井村开幕。

  开幕式在歌舞表演《盛夏荷开》中拉开帷幕。大家集体观看了普定避暑旅游宣传片。

  现场演出中,舞蹈《青山绿水》《竹筒声声》、歌伴舞《一路生花》、古典舞《西楼别叙》、四重唱《记得你的好》等文艺节目相继上演,吸引了众多游客观看。

  活动现场人头涌动,游乐区、美食区、赏荷区都聚集了大量游客,正值暑假、周末,很多游客带着一家老少前来游玩,共同赏美景、品美食。

  “这里有很多特色小吃,还有精彩的节目和游乐项目,山水美景都很漂亮,我觉得很好玩。”游客杜美欣告诉记者,来到荷花节,自己感到非常的开心快乐,看到荷花,心情舒坦,以后有机会,还会继续来玩。

  按照统一的规划布局,荷花节现场摆摊设点的商贩众多,生意也格外火爆。近年来,在中航工业的帮扶下,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村民的共同努力下,水井村乡村振兴正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蝶变,旅游业更是从无到有,农旅融合拉动当地经济发展,带动群众增收。

  “这次的荷花节,让我们收入真的是比以前好很多,虽然辛苦了一点,但是比以前收入翻倍,真的很感谢这个平台,感谢荷花节,给我们这次摆摊的机会,我们很开心赚到钱。”商贩梁女士说。

  据了解,本次荷花节将持续一个月,并将在此期间举办啤酒龙虾音乐节、布依六月六活动、全民健身徒步行、群众才艺自由展示、舞蹈大赛、歌唱大赛及少儿才艺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安顺市委常委、副市长顾元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正宁,贵州风雷航空军械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齐剑飞,贵州新安航空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曹艾青,县领导李焕进、金扬薪、罗小东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张文霞 李长庚)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