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

2023-07-17 19:00:11  来源:遵义日报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打造亲和的营商环境,为辖区个体工商户提供便捷高效的贴心服务,7月1日起,仁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个体工商户证照办理窗口,统一入驻各乡镇(街道)政务服务中心,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办证“不用跑”“就近办”。

  在茅台镇政务服务大厅,一大早就有办事群众前来办理业务。该大厅工作人员迅速完成资料审核与备案,不一会儿就将营业证照递交到群众手中。对于这样的办事效率,办事群众纷纷点赞。“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办证了,而且我们不懂的地方,工作人员很认真地给我们讲清楚,他们的服务越来越好。”办事群众卢洪金表示。

  在盐津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个体工商户证照办理窗口入驻开放以来,现场业务繁忙且有序,新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证照的群众,从申请到办结平均用时不到半小时。“我们坚持商户至上,以更高标准做好窗口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作风,服务好群众。”仁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盐津分局工作人员秦先霞表示。

  以前个体工商户办理营业证照,需到仁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如今在家门口就可办理,让群众不再东奔西跑,切实打通了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个体工商户营业证照能在乡镇(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办理,让办事群众实现就近办理、一次办结、自主取照,大幅降低群众办事成本。截至目前,仁怀市各乡镇(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已为51家个体工商户办理营业证照,这标志着业务划转已顺利完成。

  “我们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广泛听取、收集群众建议,尽最大努力为群众解决问题,全面提升审批服务质量,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审批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仁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凤表示。(王莉群 余甚君 王溶)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