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全国!“新时代·唱响多彩贵州”歌曲征集活动开始了-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面向全国!“新时代·唱响多彩贵州”歌曲征集活动开始了

2023-07-17 17:00:00  来源:动静新闻

  记者从今天省委宣传部召开的2023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的“新时代·唱响多彩贵州”歌曲征集活动现已启动。该活动面向全国公开征集展现贵州形象、贵州元素的歌曲作品。

  贵州具有多姿多彩的文化形态。在贵州这片热土上,历史文化、红色文化、民族文化、阳明文化、山地文化、“三线”文化等交相辉映,绽放出“文化千岛”的独特魅力,一直以来都是广大音乐人青睐的创作源泉。

  贵州赶超跨越的实践亮点纷呈。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如期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彻底撕掉了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标签,实现了从“千山万壑”到“高速平原”的重大跨越,“世界自然遗产地”数量全国第一,“大数据跃升为世界认识贵州的靓丽名片等,为唱响新时代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贵州是民族音乐的“聚宝盆”。贵州不仅诞生了被誉为“天籁之音”、列入联合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侗族大歌,还孕育了优美动听的苗族飞歌,特色浓郁的土家族高腔山歌,以及仡佬族、布依族等类型丰富的民族音乐,可以充分激活音乐创作的灵感。我们热忱欢迎全国词曲作家、音乐工作者、音乐爱好者积极参与创作,用多彩音符记录贵州人民的新奋斗新创造,谱写新时代新征程的华彩乐章。

  据介绍,此次活动将于10月完成歌曲征集,最终评选出20首优秀歌曲。其中,歌词、歌曲征集分别设特别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入围奖10名。12月将开展本次歌曲征集成果展示、宣传推广,还将从获奖歌曲中精选2首进行重点打造,推动歌曲在权威平台、专业平台展播。(记者 王青)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