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追梦人丨冯冠博-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新时代追梦人丨冯冠博

2023-07-16 17:20:57  来源:动静贵州

  近日,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第25届曹禺戏剧文学奖颁奖典礼在广州大剧院歌剧厅举行。凭借在京剧《阳明悟道》中的出色表演,贵州京剧院副院长冯冠博站上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领奖台,为贵州折桂梅花奖。这也是贵州迄今为止获得的第三朵“梅花”。

  新编京剧《阳明悟道》讲述了明代著名哲学家、教育家、政治家、军事家王阳明在贵州龙场悟道的故事,以当代视角诠释和弘扬阳明精神,不仅将贵州文化隆重推介给全国戏曲爱好者,更展示了贵州的文化自信自强。

  冯冠博先后参与主演了《布依女人》《黔人李端棻》《锦绣女儿》等多部大戏,在一次次探索实践中寻找贵州文化与国粹京剧之间的结合点,李端棻、王阳明等一个个贵州人物形象在他的演绎下更加鲜活、立体。

  冯冠博先后获得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提名奖、“第六届 CCTV 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优秀表演奖、贵州省首届戏剧类大赛一等奖、贵州省“五个一工程”奖、贵州省文艺奖等多项荣誉;曾获贵州省“四个一批”人才、贵州省“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贵州省劳动模范等称号,并担任贵州省戏剧家协会主席、贵阳市戏剧家协会主席,成为贵州京剧院领军人物之一。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