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聚福菌公司:建设金刺梨抚育种植基地 助推农文旅商融合发展-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聚福菌公司:建设金刺梨抚育种植基地 助推农文旅商融合发展

2023-07-11 18:47:57  来源: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贵州聚福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食用菌产品种植、研发、深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国有企业,公司依托自身的农业技术优势,通过建设金刺梨抚育基地,把金刺梨种植及育苗作为第二支柱产业,助推全区金刺梨产业农文旅商融合发展。

  在贵州聚福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金刺梨抚育种植基地,放眼望去,满目翠绿,一株株金刺梨苗随风摇曳,生机盎然。一旁的大数据平台实时对基地的天气和土壤环境进行监测,帮助企业做好病虫害防治等工作,不断完善金刺梨培育、管护、种植等标准。

聚福菌公司金刺梨种植点

  贵州聚福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文俊说:“公司从去年8月份开始,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金刺梨产业发展的号召,将公司周边一万亩土地用于发展金刺梨产业,目前这块土地已经全部种植完毕,种植株数达45万株。”

  在公司的厂房和大棚里,金刺梨育苗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村民们往返于厂房与大棚之间,忙着修枝、装袋、插枝。待金刺梨枝生根长出新芽适合移植时,再向各种植点输送。

  杨文俊还说:“今年我们已经销售了135万株金刺梨苗,同时自己也用了45万株刺梨苗,接下来将抚育500万株苗供全区、全市,保证金刺梨苗又好又快的同时,让周边县区在种植的时候能有苗用”

金刺梨幼苗 

  自去年5月以来,安顺经开区大力推进金刺梨产业发展,在金刺梨种植、深加工、研发、销售等方面持续发力,内培外引、补链延链强链,推进金刺梨产业农文旅商深入融合发展。作为国家级龙头农业企业,贵州聚福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动作为,着力在助推全区金刺梨产业农文旅商融合发展上下功夫。

金刺梨幼苗 

  杨文俊表示,下一步聚福菌公司计划将金刺梨种植作为农文旅商相结合的产业,利用好周边有效资源,努力将聚福菌公司发展成为一个集食用菌、金刺梨种植、育苗、深加工于一体的农业发展企业。(赵才骏 陈良琼)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