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公安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公安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2023-07-11 18:34:58  来源: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7月7日至7月9日,关岭自治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罗成作战前动员。

  根据夏季社会治安实际情况,各警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严打整治合力,全面排查各类违法犯罪线索,持续开展“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行动,不断增强对社会面治安威慑力、管控力,全力带给人民群众看得见的安全感。

  行动中,组织警力对酒店、网吧、KTV、酒吧、足浴等重点娱乐服务场所,采取“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清除治安死角盲区,严厉查处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隐患清零。结合城乡酒驾、醉驾违法犯罪的规律特点,在各重要路段科学设置宣防查缉卡点,坚持“一车多查”严查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提升路面整体管控效能,努力为辖区群众创建一个安全稳定的道路环境。针对非法捕捞等犯罪作案的规律特点,科学调配警力,防范夜间非法捕捞等违法犯罪活动发生,并对辖区重点隐患水域,对涉水点的警示标志,河堤护栏的设置情况及危险水域周边警示牌、警示标语的设立情况展开全面排查,及时发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结合近期辖区发案和安全防范实际,深入广场、人员密集场所等地,积极向群众开展反电诈、反盗窃、防溺水、防火灾、拒酒驾、拒赌毒等安全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守法自觉和自我保护意识。

  本次行动,共出动警力800余人次、车辆110余辆次,清查酒店、旅店等重点场所158家,有效整治隐患9处,盘查车辆1000余辆,盘查人员13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30份,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96起。(孙豪杰)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