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盛夏!马拉松主题展会激活消费热情-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乐享盛夏!马拉松主题展会激活消费热情

2023-07-11 18:16:56  来源:六盘水日报

  连日来,在“六马”赛事起点——市人民广场熙来攘往,“2023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二站)暨‘新城控股’第八届中国凉都·六盘水夏季马拉松”主题展会在这里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和周边城市的特色产品琳琅满目,市民们精心挑选着心仪的产品。

  在食品展区,不少市民停下脚步品尝美食,来自四川的周女士和爱人正选购六盘水本地腊肉。“来这里避暑,没想到还遇到了马拉松赛事,在这个主题展会上买到了不少本地特产,真是没白来!”周女士说。

  来自威宁的经销商周丽主要销售荞酥、荞饼干、荞面等特色农产品,“生意还不错!拿过来的货物已经卖得差不多了。”周丽笑着说。

  据悉,今年我市以“凉都消夏文化节”“六马”等重大文旅活动以及当下避暑旺季为重要契机,举办马拉松主题展会,通过展会有效推动全市旅游、特色美食经济增长。“我们通过打造本地特色美食品牌,为饭店餐饮业、绿色食材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本地特色产业化、品牌化、标准化发展。”主题展会活动招商负责人古昊说,以本次展会活动为契机,招商市内外特色美食,提供消费平台,促进凉都餐饮消费升级,推动本地特色美食走出大山走近市民。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会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活动期间将每天安排主播驻场,分时段适时邀请参展企业嘉宾前来直播间进行访谈式互动直播,通过短视频平台对外直播,在线上直播间里与观看直播观众进行互动,并派发直播间红包或礼品,通过线上直播提升大众知晓率。本次展会将容纳商户200家,可招商本地商家100家,直接创造就业机会500个。

  此外,通过主题展会将大幅提升马拉松期间消费能力,短期内为当地和周边的城镇富余人员和剩余劳动力提供就业机会,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同时促进当地文化、旅游、餐饮升级,带动辐射区域整体发展,有效促进特色餐饮及相关服务业的发展。(记者 卯阳 黄雅璐)

[责任编辑:李涛涛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