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诚邀约 清凉赛健康——2023中国凉都・六盘水夏季马拉松开跑在即-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夏日诚邀约 清凉赛健康——2023中国凉都・六盘水夏季马拉松开跑在即

2023-07-11 18:10:39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一条河,穿城而过;一场跑,萦河而奔。

  7月16日,2023第八届中国凉都·六盘水夏季马拉松将在水城河畔的人民广场鸣枪开跑,省内外目光将再次聚焦中国凉都。这是凉都儿女的“清凉邀约”,也是磅礴乌蒙的“夏日限定”。

  42.195公里,既是马拉松比赛全程的距离,也是一段触摸发展脉搏、感受地方文化、品味城市底蕴的悦心之旅。

  借力天气凉爽、空气清爽“两口气”,自2013年创办马拉松赛事以来,这些年,“六马”一年一个台阶,一年一个跨越。

  有这样一串足迹见证奔跑身姿:“六马”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国家体育产业重点示范项目;2015年至2019年连续5年获“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称号,2019年被国际田联授予“铜标赛事”称号,2021年被列为“世界田径运动品牌公路赛—精英级”赛事。

  有这样一段距离烙刻凉都符号:乌蒙铁塔巍然耸立、水城河静水流深、明湖湿地公园蜿蜒多姿、水城古镇厚重沧桑、凤池园温情款款……城市当赛道,四海跑友用轻盈矫健的步伐丈量魅力地标,也把赛场外那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一声声呐喊加油珍藏心间。

  “敢于在夏季举办马拉松比赛,说明了六盘水对于当地夏季气温的信心。”2017年的一场六盘水马拉松旅游论坛上,清华大学体育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鲍明晓一语中的。

  “我的家乡有19℃的夏天,这里天气凉爽、空气清爽、人民豪爽,它的名字叫中国凉都!”每年盛夏,六盘水市民用不同方式表达共同心声,也诚挚发出邀约。

  一个传统能源原材料工业城市,立足气候资源禀赋创造性地举办夏季马拉松赛并延续至今,积淀成展示城市风物和精神风貌的一张靓丽名片,这足以令凉都儿女深感自豪。

  跑场马拉松,爱上一座城。伴随城市营销的再度升级,以“体育+”为抓手,连接城与人,推动体育、文化、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成为越来越多城市的共识。

  阔别3年的“六马”,此番是久别重逢的热情。

  赛事组织有力有序。本届“六马”按照国际田联金标牌赛事、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标准举办,设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大众健身跑3个项目,规模为3万人,其中,全程马拉松参赛人数7000人、半程马拉松参赛人数8000人、大众健身跑参赛人数1.5万人。赛道以六盘水市人民广场为起终点,沿途设4个折返点、20个补给站。

  工作机制高效顺畅。六盘水成立了2023年避暑季组委会,将马拉松赛事纳入2023年中国凉都·六盘水消夏文化避暑旅游季系列活动;成立了“2023第八届中国凉都·六盘水夏季马拉松筹委会”,筹委会下设办公室、竞赛组、场地器材组、志愿者工作组、宣传推广组、赛事直播保障组、文化展演组等19个组(室),构建了职责明确、分工协作、资源共享、行动迅速的工作机制。

  服务保障周全熨帖。主办方准备了包含参赛指南、号码布、参赛T恤、雨衣、《“惠”玩钟山》手册等配置在内的物资包;比赛当天为广大运动员和跑友提供免费品尝羊肉粉服务;赛事前后,将为参与马拉松的跑友们提供专车及专线接驳领取参赛物资和参赛的服务、免费停车及免费乘坐公交车服务;赛事前后,将在赛道沿线的加油站和商超设置12个志愿者服务点,为跑友提供帮助和服务。

  清凉马拉松,激情六盘水。即将开跑的“六马”,将再次点燃中国凉都的运动活力,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者和凉都市民,将在美丽的山水间,享受马拉松赛带来的健康、快乐和激情,共同用奔跑的姿态书写六盘水这座魅力之城体旅融合发展的新篇章。(记者 谌晗)

[责任编辑:李涛涛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