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家庭刘欢:绿色环保,从我做起-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绿色家庭刘欢:绿色环保,从我做起

2023-07-11 17:44:50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绿色环保,从我做起。”这是南明区2022年五星级“生态文明家庭(绿色家庭)”刘欢一家三口人日常践行的准则。刘欢是西湖路街道办事处盛世花城社区居委会一名工作人员,丈夫阙洳吟是一名教师,女儿今年刚满三岁。多年来,这一家人始终践行绿色环保的理念。

刘欢丈夫带女儿种植绿植

  洗衣物、拖地、洗碗,都选用无磷的洗涤用品;淘米水用来正好浇浇家里的花花草草;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家里先分好再扔……无论大人孩子,环保的行动从小事做起。“虽然我的女儿才刚满三岁,但是她现在已经养成了垃圾分类的习惯了,每次扔垃圾的时候都要找我们确认分对没有。”刘欢告诉笔者,日常生活中,孩子在父母的影响下,也意识到要垃圾分类。夫妇俩都有节能减排的观念,倡导文明健康、简约环保的生活方式。总是教育孩子,环保生活并不难,坚持小事也能让生活更绿色,比如不用塑料袋、买菜用布袋,不用一次性饭盒、方便筷,不浪费水电、吃饭要光盘等等,点点滴滴也能为环境保护做贡献。

工作中的刘欢

  作为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刘欢也把自己的环保理念贯穿到工作中,她积极组织各类环保知识宣传活动、倡导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在她的带动下,小区居民环保知识增多了,也逐步树立了环保你理念,经常参加社区建设,参与环境秩序维护,小区环境越来越干净整洁。“环境保护是大家共同的责任,让绿色走进家庭,走进小区,不仅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也是我们生活越来越文明的重要部分。”刘欢说。

  据了解,南明区正持续推进绿色家庭创建活动,深弘扬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价值观念,引导广大家庭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让绿色低碳理念深入人心,共建共享生态文明家园。(江萍)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