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塘公安“三到位”措施筑牢防溺水“安全堤”-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公安“三到位”措施筑牢防溺水“安全堤”

2023-07-11 18:51:45  来源:平塘县公安局

  随着天气日渐炎热,溺水事故进入多发期、易发期。为深入贯彻落实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全力做好风险防控各项工作,平塘县公安局紧盯重点部位,查找薄弱环节、堵塞管理漏洞、强化预判预警,多形式开展防溺水宣传,增强人民群众涉水安全意识,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排查到位,拉紧防溺水警戒线。民警联合各村村干部对辖区河流、水库等重点水域进行拉网式排查,认真排查安全设施、安全警示标语、安全防护网等防护设施是否齐全,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在溺水隐患点醒目位置放置救生杆、救生圈等救援设施,并悬挂警示横幅及标语。

  巡防到位,预防溺水事故发生。紧盯辖区河流、水库等涉水区域,针对情况复杂、易发多发溺水事故水域,加大巡逻防控力度,及时发现和制止擅自下河游泳、嬉水人员,防止意外事故发生,切实提高辖区广大群众和未成年人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同时,对周边居民强调防溺水安全知识,及时劝阻在河边嬉戏玩耍的小孩。

  宣传到位,筑牢安全思想防线。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集中开展夏季防溺水宣传活动,以未成年人溺水事件案例为切入点,向学生们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溺水的危险性,提醒广大学生要切实增强溺水安全防范意识,尽量远离水域,未经家长、老师允许坚决不去不明水域游泳戏水和危险地段游玩打闹。同时,利用“平塘公安天眼卫士”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媒介,面向社会广泛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推进宣传全覆盖。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