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镇林下村:冰脆李上市开启甜蜜采摘季-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白云镇林下村:冰脆李上市开启甜蜜采摘季

2023-07-11 18:40:05  来源:安顺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眼下,正是李子成熟的季节。安顺市平坝区白云镇林下村400亩冰脆李也迎来成熟,开启甜蜜采摘季。

  日前,笔者来到白云镇林下村飞虎山生态四季果园,放眼望去,一颗颗饱满圆润的冰脆李挂满枝头,微风拂过,散发出诱人的果香,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体验采摘趣味。

  “今天正好休息,与几个朋友过来玩,看到这边李子成熟了,就来采摘。李子园挺大的,李子果也比较大,吃起来比较清脆、清甜,自己摘点新鲜的带回家去,家里人也比较喜欢吃李子。”游客魏女士说。

  2019年,林下村通过村级合作社,在飞虎山生态四季果园种植了400亩冰脆李,今年是挂果的第三个年头。每天4名工人在果园进行管护,果实以入园采摘和市场售卖为主,果期持续1个月,市民可免费入园采摘。

  “今年我们李子产量大概在3万斤左右,产值预估在5万元以上,我们前期都是使用农家肥施肥,从未打过农药,我们的李子是通过绿色有机认证,口感佳、甜度高,欢迎大家前来采摘。同时村里也正在打造露营基地,预计8月份对外开放,我们会把露营基地和四季果园结合起来,发展农旅融合之路,助力乡村振兴。”白云镇林下村党支部书记蒋友天说。

  近年来,白云镇林下村充分利用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土壤特点,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绿色水果种植,着力打造露营基地,以产业发展和乡村旅游相结合,不断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张辉 陈勇 王丹丹)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