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茅坝镇:做强高粱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茅坝镇:做强高粱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2023-07-10 18:47:25  来源:遵义日报

  6月底,记者来到仁怀市茅坝镇安良村,只见一块块高粱地里的高粱已陆续抽穗,有的村民在地里清除杂草,有的在追施农家肥。

  金柱组村民李发文一家今年种植高粱20亩,目前高粱长势良好。李发文说,种植高粱的种子、肥料等农资由政府免费提供,村里也有烘干设备,所以今年比去年多种了一些。

  据了解,为了发展高粱产业,安良村村委会采取“党建+农户”组织方式,从种植到收获各环节,党员干部都要深入到种植农户家中,做好种子发放、点播或移栽指导,指导村民做好田间管理,同时在生产各环节开展技术培训。据村委会副主任刚安龙介绍,今年全村种植高粱4150亩。

  安良村是仁怀市2020年纳入第一批有机高粱高标准种植的4个示范点之一,也是仁怀市4个示范点中唯一实现整村覆盖的点。在示范点上记者看到,现代农业设施一应俱全,有效提高了种植效率。

  目前,以安良村示范点为标准,茅坝镇第二批有机高粱基地示范园区建设达4个,总面积4524亩。去年该镇高标准农田建设土地整治达1446亩,今年该镇高粱订单种植面积达2.6万亩,高粱育种基地9894亩,计划收储高粱8614吨。(记者 樊明富)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