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定昌明黄土蜂糖李成熟待采丨这个夏天,我们与“李”相约-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定昌明黄土蜂糖李成熟待采丨这个夏天,我们与“李”相约

2023-07-10 18:36:10  来源:贵定县融媒体中心

  仲夏至,瓜果甜。继蓝莓、杨梅等各种时令水果轮番上市后,贵定县昌明镇黄土村200余亩的蜂糖李也向人们发出了“甜蜜号令”。

金黄的蜂糖李

  走在李子基地里,浓浓的李子香扑面而来,远远望去,青枝绿叶间挂满一颗颗沉甸甸的蜂糖李,种植户田维军和他的妻子正忙着采摘成熟的果子。

  山好水好和光照充足是蜂糖李“甜蜜”的关键,田维军作为土生土长的黄土村人,十分了解家乡丰富的水土资源,一番思考后,他毅然决定在家乡种植蜂糖李。通过不断摸索与学习,基地里蜂糖李挂果越来越多、个头越来越大,果实的含糖量也在逐年提升。

采摘蜂糖李

  田维军告诉笔者:“今年的李子,它的规格几乎都是‘45’毫米以上,中大果以上偏多,它的糖度大概比去年提升了百分之二。”

  据介绍,目前基地里种植的8000余棵蜂糖李树,预计收成在30000斤左右,整个基地的蜂糖李含糖量均能达到17%至18%。果子品质高,“抢购”少不了,在田维军夫妇采收蜂糖李的同时,各地收购商的订单也是纷至沓来。

采摘蜂糖李

  蜂糖李种植户田维军说:“目前我们果园已经开园两三天,挂果持续时间大概在7月底结束。我们的销售方式就是给周边客户零售和网上等一些渠道。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管护力度,做好一些调整和投入,让大家明年吃到更加好、更加放心、更加安全的蜂糖李。”(黄欣宇 张芸)

金黄的蜂糖李

  果园地址:贵定县昌明镇黄土村盛品源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

  联系人:田维军 13638545116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