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区域基础教育智慧化教学质量提升工程项目专题工作会召开-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区域基础教育智慧化教学质量提升工程项目专题工作会召开

2023-07-10 19:49:16  来源:科大讯飞

  7月7日,贵州省区域基础教育智慧化教学质量提升工程项目专题工作会在贵阳召开。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大数据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贵州省各市(州)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贵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负责同志,贵阳市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观山湖区智慧化教学质量提升工程项目学校校长代表,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体验了贵阳市第三中学校园文化与智慧教育建设情况,参观了VR教室、录播教室、创客教室、AI创新教室等,深度了解了学校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成果。

  会上,贵阳市第三中学校长陈婕作学校教育信息化工作汇报,聚焦智慧教学、智慧管理、师生成长等场景,详细介绍了学校教育信息化工作推进情况及成效。

  科大讯飞教育市场总监倪大为作《人工智能助力教育数字化转型》主题报告,以观山湖区智慧化教学质量提升工程项目为例,分享了人工智能促进教育数字化升级路径与场景。

  贵州省教育厅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任陈其松在交流讨论中表示,贵阳市第三中学作为项目重点学校,全面部署智慧化教学与管理工具,在智慧教育领域进行了有益探索和实践,取得了显著成果,希望贵阳市第三中学能够持续发挥辐射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学校积极探索教育数字化转型路径。他指出,科大讯飞深耕贵州教育多年,与观山湖区携手打造智慧化教学质量提升工程项目,以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区域教育数字化转型,希望科大讯飞能够继续发挥技术优势,为贵州省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智慧化教学质量提升工程项目,分别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李涛涛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