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安市坪乡大力推进乡村旅游发展-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市坪乡大力推进乡村旅游发展

2023-07-10 18:40:01  来源:遵义日报

  “这里气候宜人,我们住在这里很舒服。”入夏后,一批又一批的外地游客来到正安县市坪乡龙坪村覃家寨、凉水井、青杠堡等寨子避暑度假。

  为进一步促进大旅游、大农业的稳步发展,近年来,市坪乡党委、政府把旅游业作为重要支柱产业,依托国家4A级景区桃花源记,完善基础设施,推进乡村旅游发展,让外来游客玩桃花源记、尝苗乡美食、住特色客栈。

  该乡紧紧围绕独特的民族风情和农业产业观光园,充分发挥村级合作社、老党员、青年志愿者和致富带头人的引领作用,实现农旅一体化发展,打造集“休闲度假、健康养生、文化体验”于一体的全域旅游示范乡。目前已经建设民宿高标准旅居床位400余张,大幅提升了旅游接待能力。

  “以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我们要认真做好乡村旅游这篇大文章,以旅游产业带动农业产业发展,做到产业兴旺,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坚实基础。”市坪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秦建林说。 (苏辉学)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