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 “文昌云岩 墨香校园”书法绘画大赛全面启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中小学生 “文昌云岩 墨香校园”书法绘画大赛全面启动

2023-07-10 19:00:10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由云岩区精神文明办、云岩区教育局、云岩区文联共同举办的云岩区2023年书法绘画大赛全面启动。

  本次大赛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青少年对祖国、对家乡、对云岩的浓厚感情,以书法和绘画的形式表达对云岩区优秀传统文化、精神文明建设、绿色生态发展、城市发展变化的理解。

  大赛设书法、绘画比赛,云岩区属各公、民办中小学可参赛,分小学组和中学组,各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指导教师奖,作品征集时间为6月27日至9月1日。各学校开展校级比赛后推选优秀作品参加区级大赛,作品提交每人限1幅,每所学校限6幅。区级一等奖作品将作为云岩区代表作品参加2023年全省中小学生“祖国好·家乡美”书法、绘画大赛及其它相关赛事。

  大赛注重展示“文昌云岩”的深厚文化底蕴和独特地方魅力,通过青少年笔下书画为校园带去文化芳香。书法作品以软笔书写,内容为包含云岩素材的传统诗文;绘画作品给出了黔中贵阳、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校园体育联赛、爱国拥军、科技畅享未来、逐梦深空等主题,可通过线下手绘或线上数字艺术创作的形式,以及油画、水墨等多种形式进行原创绘画创作。(陈飞宏)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