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福菌食用菌智慧大棚一期完工并投入使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聚福菌食用菌智慧大棚一期完工并投入使用

2023-07-10 18:50:35  来源: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7月6日,笔者在贵州聚福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看到,其在建的食用菌智慧大棚建设项目一期已经完工并投入使用,二期项目正快速有序推进中。

  据了解,贵州聚福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原有的食用菌大棚均为2018年前建设,每年最多可种植食用菌180万棒。由于原有大棚抗自然风险能力低、技术滞后,产量一直未能提高。今年,聚福菌公司自筹资金2000万元实施食用菌智慧大棚建设项目,对公司原有大棚进行升级改造,截止目前,项目一期占地1.4万平方米的48个出菇棚已投入使用,二期占地1.4万平方米的9个养菇恒温大棚将于7月底建成;三期对剩余传统大棚的改造将于8月底投入使用。在同等面积上,新大棚种植食用菌菌棒较传统大棚提高2.2倍。

  贵州聚福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文俊:“我们引入人工智能,对棚区温湿度进行智能化控制,有效缩减人工成本。项目完全建成投产后,我公司将拥有240个高质量出菇棚,每年可轮作食用菌500万棒,生产鲜菇7500吨。”

  此外,聚福菌公司引进技术管理团队和新品种,提升公司技术管理能力,促进食用菌产能再翻番。公司原有菌棒每棒重4.8斤,产菇1.5斤,生物转化率31.25%;引进团队和新的耐高温香菇品种——古田916,菌棒每棒将增重至5.5斤,产菇3斤,生物转化率54.55%;单棒产量提升50%,生物转化率提升23.3个百分点。

  州聚福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文俊:“仅今年上半年,公司生产菌棒230万棒,产鲜菇3450吨,是去年相同数量菌棒产菇量的2倍,有力确保了食用菌深加工生产线原材料供应。”(程倩 吴仕劼)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