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传递:平坝区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让爱传递:平坝区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23-07-04 17:24:43  来源:安顺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今年的6月14日是第20个世界献血者日。6月30日,平坝区通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号召广大群众广泛参与无偿献血,为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科普无偿献血相关知识,讲解无偿献血意义,让更多市民认识到无偿献血的意义和安全输血的重要性。

  在中医院小广场的献血屋内,来自全区各单位的干部职工和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认真填写表格,进行身体检查。所有流程都在医护人员的指导要求下井然有序进行。小小的献血屋不断有爱心人士前来,他们挽起袖子,一滴滴涌动着爱心的热血缓缓地流进储血袋,成为传递温暖和挽救生命的红色纽带。

  “无偿献血是生命的延续,能为有需要的人献一份爱心,是很有意义的事情,以后我会继续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志愿者王常凤说。

  据了解,安全血液对于治疗疾病、紧急干预、拯救生命至关重要。目前我国实施无偿献血,国家提倡符合献血条件的公民定期献血,定期献血对身体有益无害,利人利己。

  “目前我国采供血系统使用的耗材都是一次性的,不会交叉使用,杜绝了因为耗材交叉使用造成感染的可能性。同时,科学合理的献血,不但不会影响献血者的身体健康,还能够促进献血者的新陈代谢,愉悦身心。”安顺市中心血站宣传招募科科长周遵宇说。

  近年来,平坝区认真实行无偿献血制度,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随着无偿献血知识的普及和群众健康素养的提高,逐步形成了干部群众踊跃参与的良好局面,为推动群众健康事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无偿献血是一项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社会公益事业。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中来,大力弘扬互助友爱的奉献精神,传递爱心和社会正能量,共同推动平坝区无偿献血事业高质量发展。”平坝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龙广宇说。

  据统计,当天共有59人成功献血,总献血量17000毫升,发动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15人。(江群勤)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