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朝虎主持召开中医药苗医苗药传承与发展工作座谈会-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韦朝虎主持召开中医药苗医苗药传承与发展工作座谈会

2023-07-04 18:11:48  来源: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7月1日,关岭县委书记韦朝虎主持召开全县中医药苗医苗药传承与发展工作座谈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专家、吉林农业大学教授杨世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世华,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宋汝谋,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杨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登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平出席会议。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关岭自治县苗医苗药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发展研究协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与会人员就中医药苗医苗药传承与发展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韦朝虎

  韦朝虎指出,苗医苗药是关岭民族医药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传承与发展中医药苗医苗药符合关岭发展实际,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抓住中医药民族医药产业发展迎来的重大战略机遇,坚持守正创新,充分发挥中医药民族医药优势,全面提升健康服务能力,为推动中医药民族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韦朝虎强调,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竭尽全力解决好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全县中医药民族医药产业快速发展;要广泛收集整理中医药民族医药从业者的意见和建议,研究出台有利于中医药民族医药产业快速高效发展的政策,让群众获得更多实惠;要树立集聚思维,整合各方力量,加强协调联动,实现多方共赢,推动苗医苗药事业取得长足发展;要抓住民族医药产业发展迎来的重大战略机遇,深入挖掘苗医苗药在治疗疑难杂症方面的特色秘方,并加大临床实践和研究开发力度,全力推进关岭中医药民族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孙豪杰)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