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塘公安:反诈宣传“不降温” 守好群众“钱袋子”-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公安:反诈宣传“不降温” 守好群众“钱袋子”

2023-07-04 15:50:27  来源:平塘县公安局

  为构建全民反诈氛围,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连日来,平塘县公安局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反诈宣传活动,扎牢防范“安全墙”,守好百姓“钱袋子”。

  反诈宣传进企业

  深入辖区企业、单位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座谈会,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反诈视频、介绍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常见手段等方式,提高职工识骗、防骗能力。同时,督促企业、单位加强对职工的安全防范知识宣传,提高防范意识,共同构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防线。

  反诈宣传进社区

  组织警力深入居民小区、建筑工地,通过唠家常方式,向群众介绍电信网络诈骗套路,叮嘱大家要警惕诈骗分子的“甜言蜜语”和“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不明来路电话及时挂断,不明链接不点击、不回复,不给诈骗分子进一步设置圈套的机会。

  反诈宣传进场所

  逐一对各行业场所、九小场所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签订反诈宣传责任书,手把手指导从业人员下载、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进行实名认证、开启预警拦截功能。

  反诈宣传进校园

  通过宣讲、座谈等形式,向在校师生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种类、作案手法和作案方式、特点及识别防范方法。开展“小手拉大手”反诈骗宣传活动,倡导学生们回家后把学习到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告诉自己的家人,加强家庭整体反诈意识。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