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自治县举办第二届花椒节暨关岭椒采摘启动仪式-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自治县举办第二届花椒节暨关岭椒采摘启动仪式

2023-07-04 18:10:44  来源: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二届花椒节暨关岭椒采摘启动仪式

  7月2日,关岭自治县第二届花椒节暨关岭椒2023年采摘启动仪式在云贵高原道地药材关岭集散中心举办。贵商总会副会长、加拿大商会会长孙兆福,贵州省食品工业协会会长蔡帮红,贵阳市工商联副主席付坤,贵州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培养研究所副所长王港,贵州省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副会长张馨云,贵凤凰(贵州)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李倩倩,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营养指导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斯波,贵州椒丰众鑫花椒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邹丹,贵州省餐饮商会、贵州省黔菜促进会、贵州省湘菜商会等商协会、餐饮公司相关人员参加。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未泓,市林业局局长万江,县委书记韦朝虎及县领导宋汝谋、杨浩、王玉琼、宋凯出席活动。

参会领导

  宋汝谋在致辞中说,通过实施花椒三年计划,目前我县花椒挂果面积已达5.8万亩,年总产量约9000吨,年产值约2亿元。计划到2025年实现花椒挂果面积达11万亩。“板贵精神”是关岭人民的金名片,“板贵花椒”是关岭花椒的金字招牌,走进关岭,处处有椒香、处处有商机,关岭秉承“诚信、服务、共赢”的理念,诚挚邀请各企业家到关岭调研考察、交流合作、投资兴业。

  活动现场,贺未泓、韦朝虎、孙兆福、万江等共同启动关岭椒采摘启动仪式,与会嘉宾观看了花椒采摘比赛视频。

  贵州椒丰众鑫花椒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花椒产业发展规划及关岭椒产品进行推介。下一步,贵州椒丰公司将带动种植户对现有花椒提质增效提量,推动关岭花椒品牌化建设,以“产业+新主体+新平台”等方式,以贵州特有优势和绿色、有机相结合深化花椒产业全产业链发展。

  当天,关岭自治县花椒协会还分别与民营企业国际商会、贵凤凰、但家香酥鸭、黔百味食品签约战略合作协议;与黔小民供应链、泽宁国际贸易、鼎力贸易、上海本巧4家经销商签约,将共同持续推动关岭椒品牌推广及销售。宋汝谋与贵州椒丰众鑫花椒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共同为贵阳金隆康商贸有限公司、武汉鑫瑞源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固龙贸易有限公司、大连常常红商贸有限公司、北京金合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泽宁国际商贸(深圳)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经销商”授牌。与会嘉宾汪强为关岭椒采摘比赛获奖选手颁奖,并参观贵州椒丰众鑫花椒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花椒产品生产车间、关岭自治县花椒大数据中心、关岭椒智慧化示范基地。

  经销商王松:关岭花椒的麻度是比较足的,在武汉也很受广大消费者,特别是餐饮届客户的喜爱。这次到关岭参观,感觉公司的配套设施和产业技术非常专业,而且员工的精神面貌非常好,让经销商们觉得底气非常足。

经销商王松

  此次活动拓展了关岭花椒销售渠道,切实把花椒产业做成全县的富民产业、绿色产业,推动关岭县花椒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关岭自治县花椒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王登祥:通过举办这次花椒节,不断地把关岭花椒的品牌推广出去,激发关岭群众种植积极性,增加群众收入,促进关岭乡村振兴。(张立 孙豪杰 高翔)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