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来袭!三都:水晶葡萄即将上市-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甜蜜来袭!三都:水晶葡萄即将上市

2023-07-04 16:44:44  来源: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进入七月,三都县的13.6万亩水晶葡萄已经挂满枝头,丰收在望,当地农技人员正抢抓后期管护关键期,深入葡萄基地指导农户对葡萄开展管护,为葡萄丰产丰收保驾护航。根据相关农技人员介绍,三都县水晶葡萄将于7月的中旬左右便可采摘上市。

  “我们就必须要把局部的枝条要把它抹去,不然到时候阳光照射不到,因此它的着色不太好,因此你就必须把一些小的副梢也同时把它消除……”走进三都县三合街道永康村葡萄种植大户潘秀优的种植基地,放眼望去,满滕的葡萄垂涎欲滴。三都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蒙祥周正在指导农户们开展抹枝,为今年葡萄丰产、稳产、品质提供技术支持。

  据了解,潘秀优夫妇从2014年开始种植葡萄,在政府技术和政策的帮助下,现如今的种植规模已经扩大到80亩。在县农技人员指导和帮扶下,加上自身管理到位,今年葡萄长势和品质都非常喜人,潘秀优一家对今年的销售信心满满。

  “今年一亩可能收到4000斤左右,一共有80亩,总共收入有120吨至150吨左右。”三合街道永康村葡萄种植大户潘秀优说。

  近年来,三都持续加大资金人力投入力度,做大做强做优茶叶、蔬菜、水果等涉农产业,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通过借助中央科技特派“组团式”帮扶力量,开展葡萄新品种试验示范技术攻关,丰富葡萄品种、提升产品效益。全县种植水晶葡萄13.6万亩,为了让群众种植出绿色环保的高品质葡萄,农技人员定期深入到葡萄种植基地开展技术指导,并为群众拓宽销售渠道,确保群众种得出,卖得好,能增收。

  “通过中央科技特派团葡萄团这边的帮扶,我们充分利用好这边,然后今年我们引进了网销,做到了线上和线下同时销售,同时,我们在生产的过程当中,更加注重葡萄安全生产的这个工作,从而促进我们县里面葡萄可持续发展。”贵州省精品水果产业技术体系三都综合实验站站长蒙祥周说。(李荣发 俞家庆)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