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甲秀南路垃圾转运站即将投入试运行-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甲秀南路垃圾转运站即将投入试运行

2023-07-03 17:15:33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6月28日,笔者走进甲秀南路垃圾转运处理站,看到垃圾转运站主体工程已完工,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开展中控室线路铺设、设备安装、外墙面贴砖、室外广场硬化等收尾工作。

工作人员正在铺设线路

  据了解,甲秀南路垃圾转运站位于甲秀南路西侧(南明区创业实训孵化基地对面),占地11921平方米,设计日处理垃圾量200吨,总投资2033.59万元,是贵州省首个半地埋式设计的中大型垃圾转运站。

  “该站目前已完成总体工程量95%,将于7月7日正式试运行。”南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科工作人员高政恺告诉记者,甲秀南路垃圾转运站投用后,将主要覆盖五里冲、延安南路、都会大道、小车河、花果园、上下坝、兰草坝等7个生活圈的生活垃圾转运处置。

工作人员正在粉刷内墙

  高政恺介绍说,南明区原有28座生活垃圾转运站普遍存在设备老旧、垃圾处理效率低、处置能力不足、布局分散、转运过程中容易造成二次污染等问题。随着红岩生活垃圾分拣中心和摆郎垃圾分类分拣中心相继投用,已经分批次淘汰26座小型垃圾转运站,待甲秀南路垃圾转运站正式投用后,将彻底淘汰最后2座小型垃圾转运站。同时,南明区现有垃圾处理站(分类分拣中心)日处置规模将达1200吨以上,可实现对全区20个乡、街道(除永乐外)的生活垃圾转运处置,形成“一区三站”的整体运行格局,将有效提升全区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管理水平。

南明区三座垃圾转运站覆盖区域示范图

  值得一提的是,甲秀南路垃圾转运站及已投入使用的红岩、摆朗垃圾转运站均采用目前国内主流的水平式生活垃圾压缩机组,同时配备负压抽风系统、喷淋除尘和等离子抽风系统等设施设备,可实现垃圾从“走进来”到“走出去”全自动封闭运行,整个过程垃圾不外露、污水不外流、异味不外散。(杨柱)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