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怀盛世抒党恩 昂首奋进新时代!南明“七一”文艺汇演侧记-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感怀盛世抒党恩 昂首奋进新时代!南明“七一”文艺汇演侧记

2023-07-03 18:06:00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激发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7月1日,“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南明精神”——南明区“七一”文艺汇演在贵阳市大剧院举办。

  下午3点,大剧院演播厅内现场座无虚席,全区基层工作者及各行各业的优秀劳动者代表近600余人到现场观看,他们当中有的是行业发展的引路人,有的是业务素养的拳头兵,有的是乐于奉献的顶梁柱,他们坚决扛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积极为南明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更有袁兴建、周婷、陈正妃等劳动模范、道德模范,用最朴实的行动感染着每一个南明人。

  此次文艺汇演共有《星火燎原》《乘风破浪》《不忘初心》《筑梦南明》四个篇章,融合情景朗诵、舞蹈、相声、器乐合奏等节目12个精彩节目。“信仰有多高,忠诚就会更昂扬……”开场歌伴舞以信仰为题,通过演员的歌声和舞蹈,抒发了中华儿女一生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表达南明人对未来的美好向往,由区发改局、区统计局共同演出的《红色党课开讲了——青春耀党》作为第一篇章星火燎原的首个节目,用朗诵与情景剧相结合的表现形式高度凝缩了时代背景,让观众在感动中打开记忆的闸门、在震撼中回溯历史的潮涌,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特别感人!剧中的乳娘保全革命烈士的后代的这种精神非常伟大,观看表演期间,我仿佛置身于那个硝烟弥漫战火四起的年代,与他们一起经历了生离死别的大起大落。”“有幸观赏了这场情景剧,我感受到了人民群众对党对革命坚定不移的支持,也对乳娘们无私奉献的大爱有了更深的感悟……”剧中两代人穿越时空的情感交流,令台下观众深受触动。据介绍,该节目中情景剧部分取自于艰苦的革命时代,讲述了胶东“乳娘”在抗战时期哺育前线子弟兵后代和烈士遗孤的故事。演员们炉火纯青的技艺,更是让剧本演绎得淋漓尽致,再一次将观众们带到那段峥嵘岁月里的乳娘真情中去。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区检察院的干警们齐声高歌《祖国不会忘记》,用嘹亮的歌声抒发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场下观众手舞小红旗,掌声此起彼伏,将文艺演出推向了高潮。检察干警们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根本任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传承好前辈的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勇于担当、开拓创新,用实际行动为南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履职护航。

  春黔社也为观众们献上幽默风趣的相声《筑梦南明》,表演者的真情和观众的热情碰撞出激情的花火,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现场笑声不断,掌声不断。

  50年党龄,50载荣光,十余名党员代表陆续登台,接过“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今天能够参加50年奖章颁奖仪式,我感谢党组织在政治和生活上给予老党员的关心和关爱。”“我的心情非常激动,这是我一生的荣耀。我愿始终如一,坚守党的理想信念,为党的事业继续奋斗,直至终身。”老党员们纷纷表示,拿着这枚沉甸甸的纪念章,心情很激动,深切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此次全区共310名党员荣获纪念章,他们闪耀着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也激励着新时代共产党员不懈奋斗。

  现场,还为南明区2022年度综合考核“第一”等次单位代表颁奖。

  最后,伴随着《盛世鸿姿》婉转悠扬的节奏,演员们轻盈灵动的舞步,本次文艺汇演圆满落幕。(撰文:唐文 孙燕潞 图片:赵松)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