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移民局到关岭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人力资源开发工作调研-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省生态移民局到关岭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人力资源开发工作调研

2023-07-03 18:50:49  来源: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6月29日,贵州省生态移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元刚率队到关岭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人力资源开发工作调研。安顺市副市长潘登岭,市委副秘书长、市生态移民局局长黄猛,关岭县副县长王平及市县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省生态移民局到关岭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人力资源开发工作调研

  调研组听取同心社区、同康社区及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人力资源开发工作情况汇报,先后来到百合街道同康社区高质量就业培训基地、云贵高原道地药材关岭集散中心、关岭药材初加工共享示范厂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高质量就业培训基地培训项目管理及运营模式,云贵高原道地药材关岭集散中心经营收益、搬迁群众务工等相关情况。

  在实地调研和听取工作汇报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关岭高质量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调研组强调,关岭要继续高度重视“两个移民”工作,压紧压实责任,及时梳理存在的短板弱项,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强化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责任,及时掌握搬迁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千方百计拓宽搬迁劳动力就业渠道,发挥好有组织劳务输出、就业帮扶车间的作用,坚持按需培训、开发公益性岗位等方式,为搬迁群众培训新技能,增加就业机会。要对标各项创建标准,紧扣时间节点,高位推动同心同康省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示范点创建工作。(孙明凯)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