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课堂变“交通事故现场”!云岩交警将马路“搬进”校园-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全教育课堂变“交通事故现场”!云岩交警将马路“搬进”校园

2023-06-30 17:37:04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保障学生群体假期出行安全。6月27日上午,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云岩分局民警携带“交警小熊”公仔走进贵阳市第二实验小学,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课。

活动现场

  “我们是通过‘交通模拟实景体验’的形式开展,由民警同志角色扮演,为同学们呈现多情景的交通安全隐患场景,并对各场景进行分析、讲解,嘱咐同学们注意交通安全。”云岩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民警现场实景模拟了行人翻越护栏、“鬼探头”、“开门杀”、“荷式开门法”、汽车盲区及不戴头盔驾驶摩托车、电瓶车等六类情景,生动形象地模拟还原了交通事故的真实场景,给同学们模拟呈现了一场真实、惊险、刺激的警示课堂。

实景模拟——行人翻越护栏被撞

实景模拟——鬼探头

实景模拟——开门杀

  记者在现场看到,民警科学设置道具,还原道路场景。“同学们请注意,如果在车流中横穿马路,还翻越护栏,就会令自己的身位更接近过往行驶的车辆,更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危及到自己的生命安全。所以,我们要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不要横穿马路、翻越护栏,同时也要告知身边的亲人、朋友们。”“谢谢交警叔叔,我们知道啦!”民警耐心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并与同学们积极互动。

  此次活动,云岩交警将交通安全知识融入情景模拟进行演示,并设置交通安全知识竞答环节,通过沉浸式的体验和互动提高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增强学生对交通安全相关知识的认识和理解。(陈飞宏)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