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处镇:为“荷”而来? 因花已开-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化处镇:为“荷”而来? 因花已开

2023-06-30 18:22:44  来源: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周国江 摄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盛夏时节,普定县化处镇陌上荷塘风景区荷花已然盛开,荷花清雅秀美,宛若翩翩起舞的女子,绽放在荷塘之上,惹人倾心,成为苍穹之下的一道靓丽风景。走在荷塘里,清凉的微风吹拂着脸颊,荷香芬芳四溢,扑鼻而来,使人陶醉其中。

  近年来,化处镇依托良好的产业基础、丰富的自然资源,大力发展茶叶、韭黄、莲藕等产业,形成了“荷香水井、茶香朵贝、韭香焦家”的农业产业新格局。目前已种植莲藕1100余亩、韭黄5000余亩,茶园建设总面积达2.3万亩。

  荷花已盛开,只盼伊人来。据了解,化处镇2023年荷花节将在7月中旬开幕,届时将举办啤酒龙虾音乐节、六月六布依族民俗活动、万人徒步、歌舞大赛等一系列活动,为广大游客带来一场美妙的盛夏之约,体验瑰丽的自然风光和浓厚的人文氛围。(刘锋)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