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积极宣传推广“贵商易”平台 助推企业“云上”破解发展难题【发南明节点和企业贵商易节点】-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积极宣传推广“贵商易”平台 助推企业“云上”破解发展难题【发南明节点和企业贵商易节点】

2023-06-30 18:23:48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释放市场主体活力,加大助企纾困力度,为全区市场主体提供暖心的“娘家人”服务,南明区扎实推进“贵商易”平台推广应用工作。截至6月19日,南明区“贵商易”平台市场主体注册总数达41583户,注册率达54.66%,排名全市第一(不含开发区)。

  据了解,自“贵商易”企业综合服务平台上线以来,南明区成立“贵商易”工作专班,各有关部门,各乡、街道办为成员单位,全面协助推进“贵商易”建设和“七找”功能完善工作,提升“贵商易”六率,全力协作将“贵商易”打造成政府服务企业统一平台,“贵人服务”重要品牌,助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营商环境。

  

望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向企业介绍“贵商易”平台

  “‘贵商易’平台根据企业需求,创新开发‘七找’服务通道,即找政策、找政府、找市场、找服务、找人才、找资金、找厂房,主要目的是帮助企业纾困,让政策、资金、项目精准直达企业。”南明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贵商易’平台上,企业可以直接绑定银行卡,不用来回提交资料,资金不逐级层层转拨,直接下拨企业。”今年来,南明区工信局通过“贵商易”平台发放贵阳市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2021年度运营补贴165万,共兑现了8家企业。

  与此同时,南明区各部门已在“贵商易”企业综合服务平台上线助企纾困政策服务事项114个。其中,在线申报类56个、免申即享类30个、普惠公开类25个。企业可通过“贵商易”手机APP或南明区政务大厅等进行申报,确保各项政策“一键申请、一站办理”。截至目前,惠企政策服务事项申报量为455项,申报完成量为406项,线上兑现量208项,兑现率100%。

  下一步,南明区将持续推动“贵商易”平台的注册使用全覆盖,聚焦政策发布、政策事项梳理、政策申请审核、政策答疑、政策兑现等环节,为企业提供智能化、便捷化、精准化服务,确保各项政策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申璐曼)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