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展示乡村公路发展成效 绘就美丽农村新画卷-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展示乡村公路发展成效 绘就美丽农村新画卷

2023-06-30 19:36:36  来源: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人民网、中新社、中国公路、动静新闻、贵州日报、多彩贵州网、百姓关注、市州融媒体中心等新闻媒体记者齐聚经开区幺铺镇,对推选出来的“十大最美农村路”—安顺经开区幺铺至下苑 (美好幸福路)进行集中采访和宣传,充分展示贵州省高质量建设“四好农村路”特色,合力绘就产业兴、生态美、百姓富的多彩贵州美丽农村新画卷,全面展示经开区乡村公路建设发展成果成效。

  据了解,贵州省交通运输厅于6月15日发布了2023年度贵州省“十大最美农村路”拟推选名单,其中,安顺经开区幺铺至下苑美好幸福路入选其中。

  经开区交通运输工作组组长谢朝典说:“为了建设这条公路,带动幺铺至羊场沿线发展,我们交通局从规划入手,抓住省交通厅对县乡道改造的机会,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我们从定位上就是以旅游公路来进行建设的,特别是对十里荷廊路段按照12米路面宽度来建设,两侧设置2米宽的非机动车道,建设时因地制宜,减少对周边山体破坏,建成后的公路与周边自然相融合,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幺铺至下苑美好幸福路位于“中国金刺梨小镇”安顺经开区幺铺镇,公路设施完善,环境优美。以路为纽带,先后打造了幺铺民国风情街、安湖村三线文化、牛蹄关研学基地、阿歪寨藤甲古村落等,是农村公路建设与乡村产业、旅游融合发展,共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美好生活的成功典范。

  经开区幺铺镇镇长阮学欢说:“幺铺镇党委政府非常重视交通基础建设,从项目规划上积极参与,在旅游公路的建设上与交通部门充分沟通,结合地方特色来打造旅游公路,经开区幺铺至下苑公路建成后,带动周边的村民参与发展民宿、农家乐,通过这些方式我们带动了老百姓的就业,实现了增收、增资。”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于一丁表示:“安顺经开区以幺铺镇至下苑美好幸福路为纽带,串珠成链,打造了幺铺民国风情街、阿歪寨藤甲古村落、羊场村十里荷廊等为核心的乡村旅游示范带。沿线带动农家乐、民宿100余家。我们将以安顺市建设一流旅游城市为契机,提升美丽农村路在助力乡村振兴上的服务能力,以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致富,欢迎大家到幺铺赏荷花、品美食,走进21度的城市,享受360度的人生。”(衡亮 陈良琼)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