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剑河:多部门联合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剑河:多部门联合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3-06-30 19:25:27  来源:剑河县融媒体中心

  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导教育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奉献担当,传承红色基因,赓续民族团结薪火,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6月29日,县委宣传部党支部、县委统战部党支部、县民宗局党支部、县融媒体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肖宗燕参加活动。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肖宗燕为党员干部上党课。(梁开慧 摄)

  当天上午,肖宗燕从遵守党章党纪、提高自身修养、强化政治意识、廉洁自律等方面,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立意深远、生动鲜明的党课。并组织与会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始终严守清正廉洁的底线。

重温入党誓词。(杨家孟 摄)

  在柳川镇镇江村的红军长征过剑河展陈馆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用铿锵恢宏、掷地有声的铮铮誓言,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敬意,以坚定有力的宣誓表达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在红军长征过剑河展陈馆里,解说员声情并茂,生动讲解了“毛主席送毛衣”的感人故事,党员们认真聆听,回顾峥嵘岁月,感悟革命先辈们舍生忘死的家国情怀。

重走长征路。(杨家孟 摄)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全体党员干部还沿着红军当年留下的足迹,重走长征路。深刻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业,感受长征精神的洗礼。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支部联学共建为载体,通过聆听一次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军长征过剑河展陈馆、重走长征路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干部的精神受到洗礼,信念更加坚定,进一步提升、强化了大家的党性修养与担当意识。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党员,要发扬革命精神、汲取红色力量,守清廉正风纪,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到实际工作中。(杨家孟)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