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香四溢!三都青椒日加工量超6000斤-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椒”香四溢!三都青椒日加工量超6000斤

2023-06-30 18:20:56  来源: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近期,正是青椒采收的大好时节,在三都县大河镇水乡返乡创业园区内的贵州逸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加工生产线火力全开,正在加足马力加工收购来的青椒,现场一片干劲十足的热闹景象。

  在该公司一楼葡萄收购大厅内,三都县大河镇山勤村村民莫慧正拉着一车辣椒前来售卖。 

  “今年大河的辣椒非常好,品质不错,很满意,接下来我们厂里面长期收辣椒。”辣椒验收现场,公司负责人对辣椒很是满意。随后便将辣椒卸下,搬进冷库等待加工。  

  “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收购到8万多斤辣椒,下一步我们也继续收大河的青椒,农民有多少我们收多少,我们公司按目前的进度来说,可能要收到1千多吨的青椒,陆续还要收红椒来做我们本地的酸还有糟辣椒,剁椒之类的。”贵州逸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惠康说。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三都县根据地理环境、气候和现有产业优势,依据宜果则果、宜菜则菜的原则,在各坝区采取“菜-稻-菜”或“菜-菜-菜”的模式轮作种植,让坝区种植形成一年多熟,实现群众增收。2023年三都县早熟蔬菜种植面积9.12万亩,主要以辣椒、豆类、瓜类为主。

  为拓宽群众增收渠道,立足现有农特产品丰富的资源优势,三都县积极招商引资,引进加工企业,实现农产品就地加工,推动农业产业纵深发展。

  “我们三都大河这边的辣椒,第一品质好,第二数量多,所以我们就选择入驻在大河,为了公司的原材料方便,就地取材,所以我们落户这里,我们感觉非常的棒。”贵州逸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惠康说。

  据了解,贵州逸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021年通过三都县委、县政府招商引资落户大河镇水乡返乡创业园区,该公司投资总额为1800万元,占地5亩,是一家集农产品回收、生产加工、成品销售为一体的高新食品加工技术企业。

  “我们村每家每户都种有青椒,现在到成熟的季节了,采摘来这里卖,现在有这个加工厂了,我们的青椒不愁卖了。”三都县大河镇山勤村村民莫慧说。

  加工企业的落户,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岗位,让部分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

  “我来这里上班很近,活路也还轻松,工资也还可以。”三都县大河镇大河村村民张立凤说。

  据了解,该公司每天加工青椒6000斤以上,每天出产蒜蓉酱、豆豉酱、糟辣椒、油辣椒等各类辣椒酱2万多瓶,主要销往江苏、上海、浙江等地。初期已收购青椒8万多斤,预计今年收购生产青椒1000多吨,后期还将收购加工红椒。公司建成投产后,创造30余个直接就业岗位和300个间接就业机会,区域带动农户600户。(陈明珠 苏沛柔)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